close

  移動迷宮1 

 

 (本篇圖片皆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感謝^^)

 

移動迷宮上映之後堂妹一直說想要看,忙碌的我們終於喬到都有空的星期六晚上可以一起去看電影~

因為怕買不到票還特地提早一個半小時去買票,幸好買的位置還不錯XD

沒想到上映有點時間了看的人還是不少~

 

朋友看完這部的評價不一,有覺得好看的也有覺得不好看的

我刻意沒有去看劇情和預告,想說這樣比較不會有先見為主的想法 

先放預告給大家看看~

 

改編自詹姆士達許納所著作的全球青少年暢銷驚悚奇幻小說—『移動迷宮』,故事描述湯瑪­士醒來,發現置身於一座精心設計的殺人迷宮當中,並與一群陌生的男孩受困當中,除了只­記得一段很詭異的夢,以及一個叫「W.C.K.D」的神秘組織外,他已喪失對外面世界­的記憶,為了脫困,湯瑪士只能憑藉著拼湊過去的零散記憶,以及找尋在迷宮中的蛛絲馬跡­來解開所有的謎團,得以生存下去。究竟他能揭開什麼樣的驚人祕密?而誰是設計並操作這­龐大又複雜的迷宮之幕後黑手?                                        

(電影預告文案)

 

移動迷宮2  

 

這部是小說改編的,是走奇幻懸疑的路線~

(題外話,電影前面《安娜蓓兒》的預告超嚇人的...我還沒看電影就被那個小女孩嚇到)

認真看劇情之後其實是我會喜歡的設定

看一群人要怎麼團結合作逃出迷宮,還結合了奇幻和懸疑的元素

不過我會覺得這部感覺比較偏向"科幻",有些東西其實是相當"科學"的

對我來說,魔戒和哈利波特那種比較像奇幻啦~ 

 

視覺效果和場景真的相當浩大,看完之後會覺得相當過癮

移動迷宮3  

看看這個牆,跟人一比就知道到底有多高

 

這群男孩們就是被困在這樣子的圍牆內,白天圍牆會像這樣開門,晚上則會關起來

圍牆外棲息著他們稱為﹞「鬼火獸」的恐怖生物,從來沒有人看過它的真面目

據說,從沒有人能在圍牆外活過一個晚上...

 

男孩們在圍牆裡面自給自足,各司其職,為了存活也定下了自己的規矩

每個月從升上來的"籠子"裡會來一個新人和所需要的物資

故事就從男主角湯馬士被送上來開始...

移動迷宮4  

對我來說他不算特別帥啦XD

不過他眼睛滿漂亮的~ 

自從湯馬士來了之後,迷宮裡的小小村落開始發生了一些變化...

 

這種男主角老實說不是我的菜

充滿好奇心是很好,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是太過熱血衝動有時候又很白目

當人習慣了消極和保守,突然出現湯馬士這樣的積極派自然掀起了軒然大波

是應該要主張繼續消極的在這生活,還是應該要勇敢的衝出去找出口呢?

在我們的生活裡,不也像這樣?

應該要滿足於安定?還是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而拋下自己的一切?

 

移動迷宮5  

艾爾比,第一個被送上來的男孩,理所當然的成為首領

穩定的指揮和判斷能力讓他可以存活至今

 

移動迷宮6  

唯一一個東方人,民豪

是"飛毛腿"的小隊長,我想這也是英文片名的原因 "runner"

我個人覺得他很帥很可愛

也有一定的強度XD 

只是我一直很好奇在那樣混亂的迷宮生活怎麼還可以天天把頭髮抓的那麼好看呀(被揍)

 

湯馬士一開始聽到"飛毛腿"這個名字之後就很想要加入~

在這裡的"飛毛腿"每天都會從圍牆的出口出去探索迷宮,然後把探索的地方畫成地圖並找尋真正的出口,天黑前再回來

不過這個迷宮很大而且每天都會變動,所以這個工作一直持續著

說到這不得不稱讚一下這裡的分工系統,相當精細

並不是只是單純的想在這活下去,而是有著終極的目標──逃出這個迷宮

 

移動迷宮7  

紐特,感覺像是這個小村落裡的二把手

他也是我相當注目的角色之一

也演過不少片,如果有在看"權力遊戲"的人應該都會覺得他很眼熟~

這集的戲份其實不算多但因為個人愛好硬要拿出來寫

 

移動迷宮8  

查克,在湯馬士來之前的"菜鳥"

這裡會稱新來的人"菜鳥"XD 

是這裡難得圓圓的可愛型角色

就是個惹人疼的可愛小弟弟~

 

移動迷宮10  

伽利,一開始就用兇惡的態度對待男主角

是主張不想改變的"守舊派",所以一直對男主角很有意見

他的臉超好認的呀!

納尼亞傳奇電影第三集演討人厭表弟的就是他XD

雖然後來有洗白啦,但他的招牌眉毛實在有夠好認~

結果就是繼續在這裡演壞人啦:P

 

移動迷宮9  

這部片唯二的女角色,泰瑞莎

另一個是戲份更少的神祕女博士

是第一個送上來的女孩,同時也被宣告是最後一個送上這裡的人

老實說在這集還完全看不出她來的意義...

 

為什麼說是"這集"呢?

不要懷疑...這只是第一部曲呀!

 

總覺得有種被拐的感覺,這套書總共有三集

所以電影理所當然也會有三部囉 

 

 

網路有人說那高高的牆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動漫"進擊的巨人"

而我個人覺得男主角在被鬼火獸追趕的時候很像在玩手機遊戲"Temple Run"XDD

 

移動迷宮11  

 

整部電影看下來相當緊張刺激,但也因為是三部曲的緣故,留下了相當多的問號和疑問

動作場景相當流暢,情節緊湊不拖泥帶水,設定讓人目不轉睛相當精彩!

領便當也領得很大方

只是在人物劇情的部分呢...

可能是因為電影跟小說比起來篇幅有限,總覺得當中有些情節轉的有點牽強

我就很難理解男主角為什麼忽然之間就得到了大部分人的認同就開始擔任了類似領頭的角色

像這樣描寫得不夠深刻就會讓人不懂

還有狗血的地方感覺是為了灑狗血而灑(我就不爆雷啦)...讓人有一點失望

 

移動迷宮12  

 

不喜歡看完會有很多問號的人還是等到全部都出完再看會比較好啦~ 

或者乾脆直接去看小說XD (我就打算要直接去翻小說了)

要不然就會跟我堂妹看完出來的怒吼一樣:「為什麼這麼多問號啦?」

反而會覺得不那麼好看喔~

 

總結來說,我覺得這算是還不錯的電影

裡面有相當多值得思考的地方,也描寫了許多的人性

希望後面不要爛尾呀...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努力逃出迷宮嗎?還是寧願留在迷宮裡?

或者,你確定你真的想要那個逃出迷宮後的結果?

 

 

以上,個人不專業主觀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動迷宮 電影
    全站熱搜

    溫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