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doctor1  

 

※圖都是從網路上抓的,如有侵權請告知※

 

有沒有覺得我很久沒發文啦?(根本沒有人發現好嗎) 其實溫妮妮我最近不小心被韓劇綁架走啦XDD

 

這部Good Doctor其實是去年8月的作品,不過現在八大戲劇台8/2在周六和周日下午4~6點開始播囉~

 

在去年的這個時候就聽我堂妹跟我妹在討論這一部說滿好看的,不過我那時候想說等完結再一起看,不喜歡一週追一兩集然後要苦等的感覺...結果就不小心一拖拖到了現在

 

其實我有一堆累積的劇集都還沒看(個人習慣問題),美劇日劇韓劇都有,多到我每次都不知道應該要先看哪一部

 

這次會先看這一部是因為前幾週看Running Man看到周元當嘉賓,覺得周元還滿可愛的,就想到我有這一部還沒看,就不小心入坑啦XD

 

先上故事簡介(轉自八大官網):

 

《Good Doctor-善良醫生》故事以大學附屬醫院小兒外科作為背景,講述專任醫師們所付出的努力與愛情。罹患「學者綜合症」與自閉傾向發育障礙的青年朴施溫(周元 飾),如何克服世上所有偏見與排擠,成長為小兒外科專業醫師,施溫雖具超凡醫術卻心懷不為人知的傷痛,副教授金道翰(朱相昱 飾)與大剌剌個性的女醫師車允書(文彩元 飾),這是他們三人從不了解到如何互相扶持幫忙的故事。

為了孩子們的未來還有家人的幸福,孤軍奮戰的小兒外科醫生世界
很多人對於小兒外科並不清楚,但小兒外科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存在著,默默的在走著自己的路。媽媽肚裡的胎兒的手術、超低出生體重的早產兒手術等很多我們所不知道的醫術,在小兒外科中都得以實現。《Good Doctor-善良醫生》懷著使命感探索著解救年幼生命的小兒外科醫師們的世界以及他們的苦惱和傷痛。通過這部電視劇,給孩子們一個充滿治愈的未來,希望他們能擁有一個健康的世界。
對於殘疾人,並不是要同情和憐憫的視線,而是期望著同感和共鳴
《Good Doctor-善良醫生》中的殘疾人和正常人一樣有著感情和夢想,同樣為了展現出他們美麗的存在感。通過劇中的他們讓我們明白殘疾人需要的不是同情和憐憫而是同感和共鳴,進而能得到社會成員的認同。

 

 

good doctor2  

 

其實第一集看到男主角有一點被嚇到(?),因為我本來聽說男主角身上有一點疾病,但我沒想到是自閉症+學者綜合症

 

並不是對那樣的人有偏見,只是真的很挑戰一般人的觀點,這樣子的孩子真的可以當醫生嗎?這也是劇中一開始所圍繞的主題

 

good doctor3  

 

小時候的男主跟哥哥感情很好,小時候的施溫(男主)演得超好!!! 第一集就看到熱淚盈眶(不過我哭點也頗低就是),也很明白的點出像這樣的孩子在家庭中很容易遇到的問題

 

 

其實前面幾集有一點越看越沉悶,因為施溫太過特別,所以一直被忽視、欺負,差點被趕出醫院,每次都因為一些偶然的事情才被救回來

 

甚至連超疼愛他的院長都不堪負荷,勸說施溫有時候也要負起一些不是自己犯錯的責任而讓他離開醫院

 

當然還有不可少的醫院鬥爭啦...

 

老實說前面步調有一點慢,然後以醫學劇的角度來看手術之類的場景並不是特別厲害(那個早產兒我看得抖抖的...)

 

金教授也有一點太過情緒化,有些反應感覺真的有點過頭(雖然真的是可以理解)

 

害我一度想快轉...

 

不過9、10集以後漸入佳境,然後當然也有男女主角的愛情戲啦,很粉紅但有一點少XDD 畢竟是醫學劇嘛

 

金教授跟室長的愛情戲還比較多XDDD

 

good doctor4  

 

 

不過說真的,周元(施溫)在這部戲真的演得很好!完全就是演出自閉症的樣子,說話跟動作都很到位,一開始雖然真的有點白目,可是後來越來越可愛

 

女主角文彩元(車醫生)也演得很好,很豪邁,不小心講話就會很大聲XDDD可是其實也有她細心的一面,也是很罩的前輩~~~

 

朱相昱(金教授)很帥!(重點錯) 之前先看了他演的TEN,是一個冷酷的組長,但在這部完全面惡心善,最後跟施溫變成兩人私下的兄弟實在太可愛了XDD

 

good doctor5  

 

另外不得不提上圖左二的韓醫生,根本超級暖男,笑起來超可愛的~~~完全是我的菜(花癡發作XDD)

 

總之,這部我真的很推薦,一整個一直被感動到哭啊XD (淚點超低)

 

不管是爸爸線、媽媽線、病人線、鬥爭線(無法全部列舉)...真的每條線都收得很好,不會讓人覺得是為了收而收,也不會太生硬,適合喜歡看圓滿結局不愛看悲劇的人(像我就是XD)

 

小兒外科的目標就是希望讓那些生病的孩子也可以擁有未來和夢想,治療的不只是那些孩子的身體,更重要的是同時治癒了孩子們跟家長的心

 

怎麼樣才是Good Doctor呢?就留待大家在劇中找到答案吧:)

 

個人誠心推薦。

 

 

 

最後我覺得八大的官網片頭動畫作得很好,大家有空可以上去看看:)

八大善良醫生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d doctor 韓劇
    全站熱搜

    溫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