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好久不見了大家!

現在想想好像每次一到了學期中以後我就開始會神隱...

忙碌之後回家如果有空,不是睡倒在沙發(我家沙發真的好好睡XDD)就是在放空看影片,偶爾也有玩遊戲打怪紓壓就是了

結果寒假還有寒假輔導,就變成現在才在打文章

(我絕對不會承認前陣子我不小心把皮諾丘補完的事情,不過皮諾丘還滿好看的,如果有人沒看過又想要找點東西來看,可以考慮看看這部,不過粉紅比我想像中少好可惜)

 

是說上星期的帝王級寒流真的超級冷!台北竟然也下了冰霰,雖說沒看到雪很可惜,但是這也讓人感覺近來環境變異的恐怖呀...

有傳聞說除夕會有一波"酷斯拉級寒流",希望不要成真才好

 

 

好啦好啦我不小心又學某豆子廢話太多,趕緊進入正題吧XDD

什麼時候可以吃大餐呢?

當然就是有人生日的時候啦!

前陣子在挑選朋友的禮物,好不容易才決定要買餐券

在買的時候想到我家老爸的生日快要到了,於是忍不住手滑多買了幾張餐券(其實是比較多張折扣比較多)

所以就準備一家大小吃大餐去啦XDD

以慶祝生日之名行吃大餐之實,一舉兩得,超划算的啦哈哈

 

 

之前也有吃過幾次陶板屋,對這間的印象相當良好

不知道為什麼,跟西堤比起來我們家就是比較喜歡陶板屋~

不過這次隔了比較久沒來吃,其實有一點忐忑

因為媽媽生日時全家去吃了聚,吃完總覺得好像沒有之前初吃時的優了(還是不錯吃啦,但就覺得好像有點美中不足...XD)

所以有點擔心陶板屋會不會也這樣

 

這間分店我們之前也去過,不過這次去裝潢都變了

感覺現在的店面走一種文創風的感覺

連MENU都不一樣了,感覺就很有質感~~~

IMAG0444_meitu_1.jpg

現在的MENU後面也有菜品的介紹,記得之前來點餐的時候菜單上沒有把每一道菜品的圖片都放上去,所以有時候點餐會有點猶豫

後來都會先上官網去看看詳細圖片

不過現在後面就可以翻頁去看了,這個改變挺不錯的~~~

菜單內容也有一些改變喔~

 

菜單.jpg

因為這燈光照菜單不清楚,所以我就抓了官網的圖片啦

總覺得陶板屋的價錢變貴了,以前好像不是這個價錢...XDD

 

 

 

IMAG0449_meitu_2.jpg

這張被我照失敗了QQ

沙拉我點了彩蔬牛筋溫沙拉

不覺得這名字感覺就很特別嗎?

只是我沒想到牛筋跟蔬菜們是分開裝的XDD

牛筋好吃,軟硬鹹淡適中,裏面大概有四五塊左右

沙拉是酸酸甜甜的醬,就...是沙拉這樣

 

 

 

IMAG0456_meitu_3.jpg

前菜我點的是醬燒杏鮑菇

本來很猶豫要不要點另一個奶油玉子燉菜(看到奶油燉菜就想點的肥胖心態)

但記得杏鮑菇滿好吃的,所以就點了

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醬汁鹹鹹甜甜的灑上七味粉,搭上Q彈有嚼勁的杏鮑菇,雖然簡單卻很美味

相較之下,我妹點的奶油玉子燉菜就比較讓人失望了

以前菜來說我們家都會推薦杏鮑菇

 

 

 

IMAG0458_meitu_4.jpg

湯我點了北海道起司濃湯

其實點的時候很猶豫,因為很怕這種濃湯會容易膩

最終還是忍不住起司的誘惑點了這個

不過出乎意料的好喝耶!而且不太會膩,我順順的就喝光光了XDD

旁邊的是南瓜乾,可以加進去增添口感和風味(?)

至於我妹點的豚骨叉燒白湯喝起來滿像...泡麵的那種湯頭(被揍)

而且偏鹹,我妹沒喝多少就舉白旗投降了

 

 

 

IMAG0461_meitu_5.jpg

和食我點了醬燒雞肉時蔬串

其實點了這道純粹是因為其他兩樣看起來份量都很多

我很怕我吃到這裏就再也吃不下主菜了

雞肉串感覺份量就比較剛好呀XDD

IMAG0465_meitu_6.jpg

旁邊的醬汁我完全沒有沾,所以不知道是什麼味道XDD...

雞肉表現優秀,軟嫩不老

下面還有一塊馬鈴薯可樂餅也好吃

我妹點的香蔥鮭魚炸飯糰也很好吃喔

如果怕份量太多的朋友,可以學我跟我妹一樣,一人點一樣然後分著吃

這樣就都可以吃到又不怕太飽啦

 

 

 

IMAG0466_meitu_7.jpg

主餐我點了招牌的香蒜瓦片牛肉

服務生會把紅酒醬(應該是...吧)和黑胡椒醬放在桌子中間讓我們自由取用~

IMAG0469_meitu_8.jpg

瓦片牛肉是屬於筋比較多的,所以牙口不好的人可能會覺得比較不好咬(像我爸就是)

不過吃起來就是好吃呀!!!

光只吃牛肉就很好吃~~~

IMAG0471_meitu_9.jpg

也可以加上旁邊的兩種醬汁,都有不同的滋味

不過其實真的單吃或加上旁邊烤的香香酥酥的蒜片就都很好吃了~~~

我媽點了炙燒陶板魚也一樣優秀

沒有魚刺,魚肉鮮美

因為我媽吃不完打包回家,隔天熱著吃一樣好吃XD

 

 

 

IMAG0478_meitu_10.jpg

甜點我點的是紅豆抹茶奶酪

旁邊淺綠色的醬是抹茶醬

奶酪搭上經典的紅豆加抹茶,表現也不錯~

 

 

 

IMAG0489_meitu_11.jpg

飲料我點的是香檸微氣泡飲

沒想到上面竟然有類似奶蓋的東西XDD

IMAG0490_meitu_12.jpg

不過因為吃得太飽,這杯等到我喝的時候上面的奶蓋都不見了QQ

喝起來普通,就是個氣泡飲這樣XDD

 

 

很久沒有吃陶板屋,除了改了裝潢,菜單也略有調整

以前好像都會有可以免費一直續(比較不會吃到膩)的冰沙,現在好像都沒有了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有一貫的水準,讓我們家吃得很滿足

服務也是維持王品集團向來的好口碑~

讓人吃的好吃也吃的開心XDD

就是間我們以後吃大餐會列入名單內的店囉:D

 

 

 

 

以上,個人主觀食後心得分享~

 

 

店家資訊:

陶板屋南京東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8號2樓

電話: 02-2504-1711

營業時間: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網 

小提醒:熱門時段還是先訂位比較安心啦~

 

 

 

 

喜歡溫妮妮的文章,麻煩幫我推或按讚喔~ 

 

溫妮妮的臉書粉絲團,歡迎來找我玩噢>///<  (點圖或旁邊側欄連結都可以進入~)

粉絲團

 

 

 

關於王品集團系列的文章可以看:

【食記】│台北中山區│藝奇新日本料理中山北店───幸運吃到新菜單❤ 好吃不負眾望的新鮮刺身和軟嫩牛肉,讓人回味無窮

 

在台北松江南京的食記還可以看:

【食記】│台北松江南京│LA VIE微咖啡餐廳───來這裡享受生活吧~平價黑鐵蛋包飯拌飯和火鍋,還可以免費無限上網喔~

 

arrow
arrow

    溫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